当前位置:主页 > 阿里郎韩国语 > 考试 > TOPIK词汇 >

扫描二维码加微信好友
扫描二维码查看手机名片

问吧

更多>>
烟台英语培训都差不多吧!?
\',msg=md5(3.14),email=\'...[详细]
烟台扬格寒假有托管班么?
烟台扬格有没有寒假托管班?什么时候开...[详细]
回复:杨格外语主要教授什么
杨格外语主要教授什么语言的课 学习英文...[详细]

在韩国乘坐邮轮须知词汇

来源:未知  发布时间:2014-05-09 15:15  点击:

船内 선내 - 선내에는 매점이 있고, 갑판에는 의자나 테이블이 마련되어 있습니다. 춥거나 파도가 거센 경우에는 갑판에 있지 않고 선내로 이동하는 것을 권장합니다. 船内有商店,甲

  <船内 선내>

  - 선내에는 매점이 있고, 갑판에는 의자나 테이블이 마련되어 있습니다. 춥거나 파도가 거센 경우에는 갑판에 있지 않고 선내로 이동하는 것을 권장합니다.

  船内有商店,甲板上有椅子或桌子。如果外面冷或是风浪大的话,建议请移动到船内。

  <码头 선착장>

  - 선착장에 도착하면 내려서 편히 휴식하면서 주변 시설들을 이용할 수 있습니다. 선착장에는 편의점이나 커피숍, 식사를 할 수 있는 가게가 있어 편리합니다.

  到达码头之后,可以下船边休息边使用周边的设施。一般码头上会有便利店或咖啡厅,还有可以吃晚餐的店非常方便。

  <注意事项 주의사항>

  - 운행 시간이 바뀔 수가 있으므로 어느 유람선이든 승선 전에 반드시 시간과 출항 여부를 확인해야한다.

  因为运行的时间有时会有变动,在坐船的时候需要确定出航情况。

  - 안개 등으로 인해 가시거리가 확보되지 않거나 폭풍우로 항해가 곤란한 경우 결항됨을 주의해주세요.

  如果有雾而影响可视距离的话,应该注意有可能会考虑到暴风雨暂停出航的情况。

  <落水时之后的生存法则 물에 빠졌을 때 생존비법>

  - 뭣보다도 정신을 바짝 차리고 빨리 구명조끼부터 찾아 입는 게 중요하다.

  最重要的是要打起精神找到救生衣穿好。

  - 119로 빨리 신고하는 건 말할 것 없다. 정확한 위치, 시간, 상황 등을 알려줘 구조대가 찾기 쉽도록 해야 한다.

  打119是不必多说的,把自己的正确位置、时间、情况都告诉救护队,让他们能够容易找到你。

  - 체온 유지는 ‘필수’=배를 타고가다 갑자기 바닷물에 빠졌을 땐 두 다리를 꼬고 웅크린 자세에서 손은 구명조끼를 감싸고 옷은 벗지 말아야 한다. 옷을 입고 있으면 물에 젖었더라도 체온손실의 50%를 막을 수 있다. 특히 밤엔 기온이 뚝 떨어지므로 물에 빠진 사람들끼리 어깨동무를 하거나 팔짱을 끼어 체온을 최대한 유지하는 게 지혜다.

  坐船的时候落水到大海中应该弯曲双腿,保持蜷缩身体的姿势,用双手环抱救生衣,不能脱衣服。穿着衣服的话,即便是已经湿了也能防止体温损失的50%。尤其是到了晚上气温会骤降,落水的人们应该一起肩并肩或是挽着胳膊,最大限度地保持体温。

  - 바닷물에선 침대에 눕듯이 배영이 좋아=강에 빠졌을 땐 등을 새우처럼 구부려야 한다. 무릎을 가슴 쪽으로 최대한 끌어들이면 뜬다. 뜨고 있는 동안 물속에서 숨을 안 쉬고 있다가 얼른 고개를 내밀어 숨을 쉬면 된다. 그러다 가라앉으면 다시 새우등자세를 하고 앞에서 한 행동을 되풀이하면 또 뜬다.

  在大海落水时像躺在床上一样地仰泳最好=在江河中落水的话应该像虾那样弯曲后背,把膝盖最大限度地拉向胸口身体就会浮起来。浮起来的时候在水中无法呼吸,到了睡眠要在瞬间把头伸出来呼吸。再沉下去的话重新做虾的姿势重复前面的动作。

  바닷물에선 다르다. 새우등 자세를 하면 파도가 많이 치므로 물을 먹게 된다. 따라서 바닷물에선 침대에 눕듯이 배영의 자세로 드러누우면 된다. 바닷물 밀도가 높아 부력으로 사람 몸을 뜨게 만든다. 구조대가 올 때까지 기다릴 수 있는 편한 자세다.

  在大海中落水则不同。如果保持虾一样的姿势会因为海浪太大而呛到很多水。在大海中应该像躺在床上那样做仰泳的姿势。因为海水的密度比较大,能让身体浮起来。以这种舒服的姿势一般可以等到救护队的来临。

  - 구명정으로 생명을 유지할 수 있다=특히 여객선 등을 타고가다 침몰하면 구명정 안에서 구조를 기다려야 한다. 요즘 여객선 승객들 숫자만큼 구명정이 갖춰져 있어 일이 터지면 바다에 뜬다.

  可以用救生艇维持你的生命=尤其是乘坐游轮时沉没的话可以在救生艇内等待救援。最近的游轮都会配备和游客数量对等数量的救生艇,一旦有事故发生就会立即下降到水面。

  구명정 안엔 노와 해상구명식량, 물(식수) 등이 갖춰져 있다. 구급약품, 간단한 의료도구, 발연(연기를 피우는 것)신호, 빛 반사거울까지 있어 망망대해에서 자신의 위치를 알릴 수 있다. 구명정에 따라선 생존에 도움되는 구조관련 책, 응급조치요령까지 갖춰져 있다.

  救生艇内部有桨和海上救命粮食、水(饮用水)等。急救药品、简单的医疗道具、烟雾信号发射器、反射光镜子等,可以在茫茫大海中让救援人找到你的位置。

  - 탈수증, 상어 등 조심해야= 아무리 목이 마르더라도 바닷물을 마시면 안 된다. 염분으로 탈수증이 생기기 때문이다. 사람을 해치는 상어, 해파리 등에도 조심해야 한다.

  需要小心脱水症和鲨鱼=即便非常口渴也不能喝海水。因为会因为摄入盐分过多而导致脱水症。还要注意会伤人的鲨鱼和水母。

(责任编辑:admin)

相关关键字:韩语词汇

上一篇:上一篇:“바보”的"보"是什么意思

下一篇:下一篇:韩语“努力奋斗”怎么说?

#

扬格外语承诺

全国咨询热线:0535-6667799

学费更优惠!
烟台扬格外语学校,烟台优秀外语培训机构,秉承“良心、责任、奉献”的办学理念,以公平合理的收费,重视教学质量,赢得学员认可与赞誉!
师资最雄厚!
学校为广大学生负责,连锁机构,优质师资教学团队,是烟台优秀外语培训机构,语种超全,师资专业。
服务更贴心!
“想同学之所想,急家长之所急”是扬格教育服务的理念。学校采用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,即:教务主管+课程顾问+班主任+任课教师的综合服务模式。
报名更放心!
“选择扬格,梦想飞扬!”是所有扬格人的承诺。中心课程包教包会,教学质量有保障。开课前无条件转班、调课。学校采用学员否决制,由学员对教学团队进行严格考核!